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纳斯达克希望工行能去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47 上海证券报

    北京消息 在日前举行的纳斯达克新闻通气会上,纳斯达克国际客户部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潘森表示,纳斯达克目前已经同工行在接触,希望其能去纳斯达克上市。

    潘森表示,纳斯达克同任何潜在的客户都有很好的联系,我们对有消息说伦敦交易所也在同工行联系并不感到奇怪。"对我们来说,交易所之间的竞争是一件
好的事情,竞争本身是纳斯达克的核心,竞争也使我们真正注意到客户的实际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潘森认为,多个交易所的竞争将会使工行有更多选择,使其收益。他同时透露,纳斯达克不仅同四大银行有接触,而且跟不同的银行如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都有接触。

    对于"萨班斯法案"有可能给中国企业的美国上市之路设置障碍,潘森认为,"萨班斯法案"是一个客观存在的方案,不可能消失。但是也应该看到,该法案还是存在一定的灵活性,比如对美国的中小企业和海外的企业延期一年生效,以给予这些企业更充足的时间来达到对企业内控机制的严格要求。此外,目前世界上其它的交易所以及监管也正逐渐地向"萨班斯法案"看齐。

    "萨班斯法案"于2002年被美国国会通过并生效,其404条款要求美国上市公司根据《1934年证券交易法》编制的每份年度报告都应包括内部控制报告,公司管理层和外部审计师都必须就此作出评价,后者还必须对公司管理层的评估过程和内控体系出具正式意见,以便投资者能够及时发现企业的欺诈行为,确保企业财务报告的可靠性。该法案被认为是给在美上市的内控机制薄弱公司敲响了"丧钟"。

    据了解,目前虽然中行的上市地点还未确定,但是建行的海外上市地已经日趋明朗:建行将于年内在香港上市,而非之前所传的伦敦和纽约。专家认为,建行的上市之路对中行乃至工行都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在上市地点的选择上中行和工行完全可能遵循同一路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