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电子(000682):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17 光大证券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回落。由于试点公司复牌后表现不佳,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低走、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未能封上涨停,市场信心明显受到影响,加上盘中不断有个股跳水,整体观望气氛浓厚。预计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个股可重点关注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2)内涵电力自动化与3G两大题材,2元超低价位随时可能爆发向上。

    公司是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并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近期,公司在广电集团“2004年EMS系统改造项目”工程中,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一举赢得江门、韶关、揭阳、河源等四个地调和博罗、惠阳、坪石等三个县调的合同,签下了该公司历史上单项合同额的第一大单,并创造了电力二次设备一次中标之最,充分显示了公司在配电行业中极其突出的竞争优势。而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配电产品毛利率高达46.82%,其强劲的赢利能力实在令人惊叹。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我国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收入50%的高速增长周期,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使东方电子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其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

    此外,公司还具有火暴的3G题材。公司与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世沅通信合作,高起点进入手机行业。世沅通信作为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拥有极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在研发上面向国内手机厂商提供全面的手机平台和解决方案。据此机会东方电子有望凭藉着自身在国内的强大影响力及韩方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在通信领域大展雄风,而随着中国数千亿的3G时代正式启动,公司将分享着这块巨大的“蛋糕”。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技术上超跌十分严重,股价创出1。98元的历史新低之后温和放量筑底,近期持续缩量整理之后量能再度温和放大,启动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