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家公司试点方案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29日电】

  七匹狼推出流通股东出售权概念七匹狼、伟星股份、永新股份、亨通光电、凯诺科技等5家公司29日发布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七匹狼推出了颇具新意的“流通股东出售权”概念和“股份追送”条款。

  凯诺科技(600398)大股东推出长达5年的锁定期。其拟订的股改方案是: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5股的对价。持股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海澜集团、三精纺承诺:持有股份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在60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期满后通过证交所挂牌交易出售凯诺科技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非流通股股东三毛销售、协力毛纺及振华绒织承诺:12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亨通光电(600487)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公司非流通股支付的3.5股股份。

  亨通集团承诺:在方案实施后的2个月内,若亨通光电股票任意连续2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人民币4.32元,则亨通集团应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该股,直至累计买足500万股或者亨通光电的股票价格高于4.32元。同时亨通集团承诺在增持公众股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

  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七匹狼(002029)、伟星股份(002003)、永新股份(002014)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今日一起亮相。

  七匹狼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3股股票。

  七匹狼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期

  满后,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在2007年12月31日之前,非流通股股东在公司股价低于7.63元时不出售所持有的股票。

  方案中,“流通股东出售权”是一个创新。七匹狼控股股东七匹狼集团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2个月内,如果公司股票首次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中累计有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5元时,除公司现有的非流通股股东外的其他流通股股东有权将其持有的20%以内的股份以每股5元的价格出售给七匹狼集团。以6月17日收盘价6.94元计算,假设送股后股价除权,送股后股价为每股5.33元,与5元价格接近。

  方案中,“股份追送”条款是又一个创新。若公司业绩不能实现稳定增长和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现有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持有的存量股份按照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送0.5股的比例无偿转送给流通股股东。

  伟星股份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股。公司发起人股东伟星集团有限公司、章卡鹏、张三云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永新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支付4股股票对价。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其持有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0%。

  (林威高晓娟张钦秋)(30C5)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