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基金表示———股权分置改革下更要理性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1:03 证券时报

    目前,在行业和公司选择方面仍需极度重视和把握公司的基本面,基于这样的思路,以价值投资理念坚持理性投资将越来越显现出其独有的魅力,因为只有真正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才能持续战胜市场。

    □本报记者 易水

    证券市场无疑已进入一个改革的大时代。对于历史性的变化,多家基金表示,多种利好的累积和滞后效应将促使大盘继续反弹,但基金更应坚持理性投资的思路。

    利好预期市场反映滞后

    天治基金认为,现在第一批试点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市场的关注重点也开始转移至对第二批试点公司方案的预期。天治基金表示,近期政策面延续了近期高频率公布利好的氛围,管理层在公布了权证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回购办法、基金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基金办法等之后,继续出台大股东增持公众股的征求意见,财政部及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发文,免除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支付对价产生的印花税以及支付现金等产生的所得税等,同时对投资红利所得税减半征收。一系列的政策都表明了管理层对创造良好股改环境的强烈意愿。

    更为重要的是,6月17日国资委下发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天治基金认为,指导意见明确地给出市场一个信号,就是国资委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实际出资人会积极地参与到股权分置改革中,同时也为市场判断和明晰后市扩容幅度树立了基本的框架。

    天治基金表示,在市场政策变化的时候,在行业和公司选择方面仍需极度重视和把握公司的基本面,基于这样的思路,以价值投资理念坚持理性投资将越来越显现出其独有的魅力,因为只有真正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才能持续战胜市场。天治基金将坚持关注最终消费稳定的、需求和价格波动之间的关联度小的行业以及资产存在不可替代性的公司,同时关注由于行业景气周期波动以及制度变迁等外部要素导致的市场过度调整的机会。

    继续价值投资

    上投摩根表示,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正向着市场各方所能接受的方向运行。管理层为推动试点改革,在政策配套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将有利于股权分置问题的最终解决,对二级市场的长期影响总体看是积极和正面的。而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改革方案投票结果也表明流通股东在博弈过程中并不完全处于弱势,仍然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表达其利益要求。试点改革将进一步朝着有利于保护流通股东合法权益的方向发展。第二批试点的公司和方案将更具代表性,投资者合理诉求也能够得到保障。第二批试点的推进将对市场产生利好效应,并成为大盘反转的契机,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将能够展开。

    上投摩根表示,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目前的A股市场与香港和美国市场的差距逐步缩小,一些主要行业的市盈率水平已与上述两个市场开始接轨。但是也应注意到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的一些变化趋势,如出口增速放慢、企业盈利增长速度下降、前期的投资过热造成的产能过剩,都会对部分行业和企业的盈利造成负面影响。此外,汇率改革、贸易环境改变及其它的一些制度改革预期将会对宏观经济的走势产生一些不确定性。因此,应总体采取积极防御的投资策略,把握局部性的投资机会,重点出击。

    诺安基金认为,全流通补偿的多少已经成为市场唯一的热点,但基金更应在此阶段坚持价值投资。技术因素和资金因素短期内成为主要的定价力量,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心则逐渐被淡忘。周末第二批试点个股的推出,使得参与试点的个股更具代表性、更加丰富。然而是否能够得到期望中的对价、目前市场的上涨是否已经反映了这种对价,这都需要在接下来疲劳的讨价还价中一一得到回答。无疑,市场会随着42 家企业股东大会的召开、投票结果而跌宕起伏,并由此制造市场的波段机会。诺安预期,上述情况会持续两个星期以上,之后,经济基本面又会成为市场走向的主导因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