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K粉”成走私新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5: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陶永记者苏敏)广州海关近日宣布,从去年11月至今年5月,白云机场海关连续查获毒品走私进境案件10宗,其中氯胺酮(俗称“K粉”)已成为毒品走私新品种。

  据介绍,近期走私氯胺酮集中发生在同一口岸。白云机场海关所查获的8宗氯胺酮走私案件中,有7宗是在吉隆坡至广州的航线上查获的,1宗是在新加坡至广州的航班上查获的。在同一口岸、较短时间内接连不断地发生毒品走私,这在全国是前所未有。

  业内分析认为,国内市场对氯胺酮需求剧增,其消费市场已形成。目前,氯胺酮系我国的一类管制精神药物,该毒品的消费地主要在我国经济较发达的大中城市,香港市面的部分氯胺酮则来自内地。走私进入广州的氯胺酮,除部分在本地消费外,大部分销往外地。

  据悉,氯胺酮走私系暴利。查获的走私氯胺酮均来源于马来西亚,目前批发价仅为每公斤1.5万元马币,折算人民币为3万元,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售价为每公斤15万元人民币,而香港的售价则高达每公斤23万元港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