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香当荣誉县长”事件臭了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5:12 中国青年报

  6月21日,本报以《请明星代言地方经济该由谁埋单》为题报道了重庆荣昌、四川武胜与北京世纪飞乐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飞乐)洽谈邀请该公司签约歌手香香担任猪业经济代言人一事。文中提及,有媒体报道,四川武胜有意邀请香香担任荣誉县长。世纪飞乐总经理助理、版权部负责人承认确有其事,但四川武胜方面却坚决予以否认。

  武胜:请把目光放在猪身上

  6月24日,四川武胜县委宣传部门有关人士致电本报记者说:“从来没听说有‘荣誉县长’的说法,即使是‘荣誉公民’或‘荣誉市民’的称号,也是给那些为社会经济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人,而且有一套严格公正的组织程序。世纪飞乐对媒体发布的不实信息,已经严重地损害到政府形象,我们强烈要求世纪飞乐对此事予以澄清,并对武胜有个交代。”

  武胜方面还说:“请香香代言猪业经济,我们是相当严肃和认真的,这毕竟涉及到地方政府形象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从没有任何一个领导有这样的表示:请香香担任荣誉县长。关键是,作为一方当事人,只有《中国青年报》向我们核实过。”

  四川武胜县委书记孙南满是遗憾:世纪飞乐公司能够让香香投身公益性事业,参与我们救助贫困、救助失学儿童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让她为我们代言,传播“新型、生态、规模、效益”的武胜猪业经济形象,这本来是好事。没想到,事情闹成现在这样。其实,我想,无论武胜,还是荣昌,作为地方政府,我们的重点都是猪———目标是猪产业,目的是让农民增收。还请大家把目光放在猪身上!

  媒体之争

  一首《猪之歌》,两个养猪县,三方当事人,四面抨击音。这似乎可以概括近日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的“香香代言猪业经济”事件。

  6月22日,在本报报道之后,重庆当地一家媒体还以《川渝争抢“猪之歌”各出狠招———武胜想用“名誉县长”换取“猪之歌”,荣昌县长今日亲自赴京谈判》为题继续报道此事。报道称:“今天,荣昌县包括县长在内的20多名官员将组团飞往北京,与《猪之歌》发行商———北京世纪飞乐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正式谈判。”

  不料次日,荣昌县长李启松借重庆当地另一家媒体紧急辟谣:“我身在荣昌,根本未到北京;荣昌县政府也绝对不可能为了一首《猪之歌》,大动干戈组团赴京谈判。我确实要去北京,但时间安排在24日,是为参加次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他说,针对购买《猪之歌》事宜,荣昌县委、县政府多次进行专题研讨,并广泛征集各职能部门和市民意见。目前,“不要买歌”的声音占了绝大多数,县委、县政府领导也一致认为,花百万元买《猪之歌》太不值。

  武胜县委宣传部也大声叫屈:不明白为什么会传出“荣誉县长”的说法,为什么如此众多的媒体都不向他们进行最基本的核实。如今网络上骂声一片,对该县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飞乐公司是“项庄舞剑”?

  武胜县委外宣办有关人士说,再回到网络上来,诸多报道中,均有世纪飞乐总经理助理、版权部负责人贾璇的名字。她以向记者爆料的身份出现。贾璇的行为,是公司授意?还是个人意识?

  武胜县委外宣办主任这样表示,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种种迹象表明,广州飞乐公司发布为武胜免费做猪业经济形象代言人的信息,不过是项庄舞剑。

  理由是:试想,作为一个在市场经济中求生存的商业团体,面对“免费”与“有偿”时,世纪飞乐照常理会选择哪一个?

  他分析,与荣昌迟迟没有签约的原因,从《猪之歌》不停更新的身价上可见端倪。而精心设计的“免费大餐”和“荣誉县长”,至少能让荣昌将价码一加再加。再想,短短20来天,“香香”这个名字被多少人、被多少媒体提起?引起了多少不同层面的关注?如果这次事件是炒作,无疑是香香从网络媒体向主流媒体转型的最好热身。

  武胜方面还说:6月23日华西都市报刊发了《武胜辟谣:从未请香香当荣誉县长》;6月24日,《新京报》刊发了《香香无望做“县长”》。之后,世纪飞乐发布关于武胜的消息又峰回路转———有北京娱乐媒体打进武胜宣传部电话询问,说世纪飞乐向其透露,武胜有意和荣昌一争高下,买下《猪之歌》,是否属实?

  记者再次致电世纪飞乐总经理助理、版权部负责人贾璇,并告诉她武胜方面否认有过“荣誉县长”的说法,贾璇说:“我觉得他们这样说,是不切合实际的。”

  次日,记者又拨通了世纪飞乐执行总监何丽燕女士的电话,何丽燕说6月25日,荣昌方面的人来到了公司,“我感觉荣昌是利用我们在炒作。”

  当问及为什么会有香香担任四川武胜县“荣誉县长”的说法,何丽燕说:“我也很想知道啊,他们没有说过,我们也从来没有说过,我们谈的是‘形象大使’或是‘荣誉大使’的问题。”

  记者告诉她6月15日给该公司贾璇打电话的时候,贾女士曾亲口说有“荣誉县长”一事,何丽燕说:“她也不会这样说的,你们也太冤枉她了。”

  作者:记者 朱丽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