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同江加快木材加工区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20 商务部网站

  同江市充分发挥口岸优势,以铁路开工建设为契机,依托俄罗斯丰富的木材资源建设的同江木材加工区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拉动了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

  近几年,随着我国实施“天保工程”,国内对木材需求量猛增,同江口岸木材进口量逐年增加。同江市积极把握这一机遇,充分依托地缘、资源等优势,积极进行木材加工工业区项目建设。

  与同江邻近的俄远东地区森林总面积2.8亿公顷,占全俄森林面积的31.1%,木材蓄积量达204亿立方米,占全俄木材蓄积量的26%。其中,仅同江口岸对面的犹太自治洲木材蓄积量就达2亿立方米,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木材蓄积量达52.3亿立方米,这个边区木材年采伐量达500多万立方米,大部分出口到中国。

  加工园区位于同江市区西及向阳乡处,规划总用地200公顷,项目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期为4年,建设目标为实现年加工200万立方米以上。2004年,同江市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投入专项资金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500万元。园区内的“四通一平”建设部分完成,于2004年12月综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为进入园区的客商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木材加工区一期入园16户中型木材加工企业,计划在2005年8月未全部完成建厂任务,完成投资5000万元,形成年加工能力50万立方米。

  加工区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上亿元,利税超千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不仅可带动边境贸易、旅游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增加当地税收,全部达产后还可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木材加工区的建立还可带动水陆运输业的发展,使货源不足的车、船得到更好的利用。

  木材加工区辟建以来,同江市政府实行全方位服务。他们坚持商无小事的原则,从细微处入手,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协调企业和银行对接工作,采取领办式服务的方式,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创建宽松的环境。政府不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园区条件,建设主干道、人行道、路灯、绿化带等,为企业进一步营造舒适的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同江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