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与东盟7月启动双边降税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49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从7月20日起,我国与东盟将正式开始对原产对方的约7000个税目的产品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以自由贸易区的税率实现彼此货物的通关。

  中国-东盟贸易谈判委员会6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了第十九次会议。双方确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计划将如期于7月启动。双方用20天对彼此关税减让表进行技术性核查,并调整相关海关数据系统。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中国与东盟十国建立的自由贸易安排。2004年11月29日,双方在老挝万象签署了《货物贸易协议》。至2010年,中国与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等6个东盟成员将取消大部分产品的关税,建成自由贸易区。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4个东盟新成员将享受另外5年的过渡期,至2015年与中国实现自由贸易。

  据悉,目前东盟成员中的文莱、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已经完成了对《货物贸易协议》的国内审批程序,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也将于近期完成。中国与上述国家将从7月20日起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东盟成员中的柬埔寨、老挝、菲律宾和越南将在完成国内程序后,与中国相互实施降税计划。

  作者:车玉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