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张志刚: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是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2005年6月28日上午,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在发布会上指出,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是一种犯罪的行为,它是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而不是某一个国家,特别是并不是中国一个国家出现的问题。

  张志刚介绍一个最新的材料:5月18日,反盗版组织商业软件联盟BSA公布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报告表明就盗版损失而言,欧美的损失最大,如以盗版的人均损失额比较,欧
美远远高于亚太地区。因此,全球打击盗版的重点排序第一为欧盟,第二为美国,第三才是亚太地区——中国还轮不到前几名。

  他还表示,美国经贸专家、纽约商务中心的总裁姚先生明确地表明,欧美地区软件盗版最严重,软件盗版是全球性的问题,而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消失。

  张志刚指出,中国确实存在着盗版,和世界其他国家重灾区一样,中国对这些盗版存在的现象是正视的,不回避的。中国的态度就是不回避这些问题,依法治理。中国领导人一再表明,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我们履行入世的承诺和中美商贸联委会的需要,不仅是改善投资环境的需要,首先是自身民族振兴,发展社会经济自身的需要。因此,这件事情事关全国人民长远的、根本的利益。

  保护知识产权这项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张志刚表示,很多利益波及世界。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加强交流与合作,认真执法,同时坚定不移地把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开展下去,就会取得成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高中国人民保护知识产权的知识水平和能力,我们的目标是“唤起民众千百万,同心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