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题导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润接受采访畅谈“企业公民”

  昨天,《ASIAMONEY》《亚洲货币》杂志总裁胡润,就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地担当起“企业公民”的责任等问题,回答了《民营经济报》记者的提问。胡润: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提供就业机会,提供良好的产品,同时向政府交足够的税,对员工的管理更人性化,同时注意环保问题,举行一些慈善活动,这些都是一个好的“企业公民”的行为。(见A6版)

  塑造“侨兴模式”走向特色助残

  惠州最大的民营企业侨兴集团热衷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如此表示,“解决一个残疾人就业,可以帮助好几个人。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可以在这点上得到体现。”(见A6版)

  古稀企业老太无限公益情怀

  2004年11月6—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人民日报海外版、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的“2004年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论坛暨热心公益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一位近70岁的老太太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是来自广东湛江市的唯一代表———一位53岁创业后一直热心社会公益的民营企业家李学莹。(见A6版)

  融入和谐中国跨国公司行动

  在20世纪80年代,通过销售产品转让技术,跨国公司把先进的产品和设备等硬件引进中国;在90年代,通过大规模设立制造企业,跨国公司把现代企业制度引进中国;在新世纪,通过强化企业社会责任,跨国公司开始把最新的企业理念引进中国。(见A7版)

  民企甘担重任富力大行善举

  声名远播的地产巨子富力集团,不仅在地产界取得了辉煌成就,也不断以多种方式回报社会。目前该企业各类慈善捐款累计金额高达6800万元,遍及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对此,富力地产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张力表示,回报社会是鼓励企业全体职员并与职员一起担负起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见A7版)

  残疾民企老板上榜光彩大使

  陈伟东,一个小儿麻痹症患者,经过20多年的艰苦努力、拼搏,建立了深圳万基集团,并成为全国劳动模范。但就是这样一位与常人不一般的民营企业家,从自己发家的那一天起,就向社会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享有“光彩大使”的美称。(见A7版)

  应为善义企业拓开特别通道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企业十分热心参与慈善活动,但有一个问题却令他们无法理解,那就是捐出的款物居然还要纳税。这一度成为企业捐赠的障碍。(见A8版)(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