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企业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21 人民网-市场报

  每张机票捐“10分”

  南航启动“十分关爱”基金

  本报讯日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十分关爱”基金会,首批22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赠给11所高校的特困大学生。

  今后,南航每年将按公司运送旅客量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年约50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每一位南航顾客每乘坐一次南航飞机,就有“十分关爱”投入助学兴教,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首批捐赠的220万元全部用于资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内地11所高校的特困大学生。

  中国南方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刘绍勇说,“十分关爱”基金会在当前国内外油价迅速攀升、航空市场经营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设立和启动,表达了对全社会更多人关注慈善事业的呼唤。近年来,南航先后开展了奖励优秀少年学生的“阳光少年”活动、抗击非典的“阳光行动”、春节台商包机的“亲情行动”,并捐资修建希望小学,均体现了回报顾客、回馈社会的良好愿望。

  增添一份体贴和保护

  空客率先推出“空中医疗站”

  本报讯近日,空中客车公司为更好地服务乘客,提出了一个创新方案———在飞机上设置“空中医疗站”,即在客舱中开辟出一个可以容纳一人的专门区域来放置医疗设备。这样就为那些突发疾病、转院或正在治疗中的乘客提供方便。同时也为其他乘客、特别爱好乘飞机到各地旅游的老年乘客增添了一份体贴和保护。

  按规定,在飞机上设置医疗站是每个航空公司的责任,但现在通常情况是,各航空公司只是保证乘客能够使用飞机上专门配备的各种医疗设施,并没有在宝贵的客舱空间开辟出专门的区域。

  空中客车公司的首家空中医疗站将安装在A380测试飞机上进行最初的测试。

  空中医疗站可以在空中客车飞机各系列飞机上得到广泛推广,能够按照医疗要求提供初诊、一般内科或急诊,还能够处理突发疾病或机上紧急情况,并可以与地面专业医疗中心联系,进行远程医疗。

  空中医疗站内将放置一个躺椅,可以作为患者的诊疗床,还有一个服务人员座椅和可以灵活放置的医疗器械,如呼吸器、氧气机、心电图仪等。空中医疗站的设置不需要对飞机的内部结构做特殊的改造。

  《市场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