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界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17 人民网-市场报

  深圳首家生态型购物中心明年亮相

  本报讯自然景观与商业建筑完美结合逾80家品牌企业签署入驻意向。明年4月,深圳乃至全国首家生态型购物中心将走进深圳市民生活。

  该购物中心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由深圳市怡景中心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筑面
积14万平方米。整体建筑为五层,其中地面两层,地下三层。屋顶为绿化公园,建筑周边均由绿色植物覆盖,与附近的深圳市民公园融合为一体,顾客透过室内的玻璃幕墙可看到室外景色。在中心主体建筑的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面积达7200平方米的绿色景观下沉式广场。购物中心城将自然景观与商业建筑完美结合在一起。

  目前已经有超过80家品牌企业签署了入驻该购物中心的意向。其中包括时代华纳、家乐福、台湾太平洋集团三大主力店。

  上海第一家教材旗舰店开张

  本报讯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教材书店连锁中心着手组建25家教材连锁店,以打造成上海的“教材大王”,被誉为全市最大的教材书店———溧阳教材旗舰店6月21日率先亮相。

  据悉,组建教材连锁书店是为了在全市形成教材教辅专业连锁经营的网络,配合教学“一费制”改革和净化市场。待运作成熟后,将吸纳社会资源加盟,以构建成上海最有实力的“教材大王”。教材连锁店计划在全市开设三个旗舰店,上海溧阳教材旗舰店是第一家,营业面积3000平方米,其经营理念是对课本发行拾遗补阙、应试教辅择优供应、教育理论品种齐全、课外读物重点突出。书店开业的第一展是为期10天的“2005全国教育理论读物汇展”。

  东莞华南最大发电机超市面市

  本报讯 6月20日,东莞“冒”出华南地区首家最大规模超能发电机超市。

  据介绍,东莞作为制造业发达的城市和珠三角用电大市,随着电力日益紧张以及工业错峰逐步推广、酒店商场等开始限电等,使得发电机市场日益火热。据工商部门统计,仅去年东莞便有140多家企业涉足发电机销售,也有业内人士乐观估计今年这一数字可能超过200家,发电机的销售市场将更加火爆,其销售额亦将大幅攀升。

  而为缓解用电压力,在做好错峰用电的同时,东莞市经贸局、供电局等也在积极加快电网建设。记者从东莞市供电局获悉,今年东莞市网计划投资30.8亿元,建设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75项,年内将完成49项,同时还将建设两批配网工程,这是该市历年来电网建设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增加主变容量最大的一年。

  (薛伟 马骏)

  《市场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十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