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物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12 人民网-市场报

  刘明康:合规城市商行将允许跨区域经营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暨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六次会议上发表书面讲话。刘明康强调,城市商业银行今后的主要方向是重组改造和联合,各行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区域经济发展趋势,选择适当的发展模式。银监会支持各城市商业银行实施重组改造、增资扩股和资产置换,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综合化解历史风险,提升公
司治理和内控能力。对于满足各项监管要求,且按照《股份制商业银行风险评级体系(暂行)》达到现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等以上水平的城市商业银行,银监会将逐步允许其跨区域经营。

  李克穆:保监会号召适时稳步建仓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近日号召各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要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分析市场形势,抓住发展机遇,适时稳步建仓,切实防范风险,逐步提高收益,充分发挥保险机构投资者的作用。

  李克穆是在近日召开的“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上作此表述的。当天,李克穆就保险机构参与资本市场建设问题,与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保监会有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回顾上半年保险投资管理情况和分析当前市场形势时说,今年上半年,保险市场继续保持持续稳步发展的势头,保险资金管理改革进展顺利,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加强,保险机构积极参与金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强调,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深化改革阶段,“国九条”确定的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得到贯彻落实。保监会高度重视保险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协调发展,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措施。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要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改革,切实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支持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维护市场发展环境,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分析市场形势,抓住发展机遇,适时稳步建仓,切实防范风险,逐步提高收益,充分发挥保险机构投资者的作用,为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郭树清:中国建设银行希望引进1至3家战略投资者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清日前表示,建行最终希望引进1至3家战略投资者。目前建行仍然与其他潜在战略投资者保持接触,不排除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但无论如何,美洲银行都将是建行最主要的战略投资者。

  郭树清表示,美洲银行对建行的投资是长期的战略性投资,业务合作也将是长期性的。建行不希望出现因为突出某一具体业务领域合作而影响全面合作的情况。在此前提下,如果发现有合适的机会,建行也会考虑在监管允许的情况下与美洲银行协商成立具体业务领域的合资企业。他透露,美洲银行将提名一名董事进入建行的董事会。该名董事将参加董事会下属的专门委员会,积极地参与公司治理。

  郭树清表示,首次公开上市(IPO)本身不是最终目标,建行希望通过IPO和上市进一步加强外部约束,促进建行的改革和发展。从这一点来看,保证IPO成功并不是建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主要目的。

  美洲银行将向建行投资30亿美元,包括在IPO前从汇金公司购买价值25亿美元的建行老股和在建行IPO中认购5亿美元的新股。根据目前的协议,美洲银行有权按事先约定的条件,在未来一定期限内将持有建行的股权比例增加到19.9%。

  《市场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十一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