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耀挡风玻璃配套全球奥迪(企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08 人民网-市场报

  6月1日,福州香格里拉大饭店鼓浪屿厅内一片喜气洋洋。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德国大众奥迪集团采购副总裁Hell走上了主席台,在福耀———奥迪汽车玻璃配套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签下了各自的名字。从这一刻起,福耀集团正式被奥迪汽车公司确定为前挡风玻璃第一家中国出口企业,其采购的福耀玻璃,将配套全球的奥迪汽车。

  一块玻璃整整做了18年

  “18年前,我就提出要‘为中国人做一片属于自己的玻璃’,这片玻璃不仅要能够满足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需要,还要能够在全球市场上销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曹德旺向记者回忆起了18年来的艰辛历程。

  据曹德旺介绍,自1987年集团成立以来,全体福耀人就一直在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此前,福耀已经分别为韩国现代、美国的通用在澳大利亚的霍顿项目,以及日本的三菱和五十铃做了出口汽车玻璃配套。

  “但这一次不同,奥迪汽车玻璃是同行业公认的世界上最难做的一片汽车玻璃,出于节省能耗等各方面考虑,奥迪对汽车玻璃在减轻风阻等方面要求非常高,因此,要想进入奥迪的全球采购网络,没有先进的技术是绝对不行的。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出口商,近年来,福耀玻璃通过自主研发与创新,克服了重重技术难关,终于完全掌握了这个高难度技术,可以制造出符合奥迪汽车玻璃标准的产品。”

  中国汽车玻璃业“零的突破”

  据曹德旺介绍,汽车制造业是一个技术含量、配套产业很严谨的产业链,大多数汽车配件商在这个产业链中,因无法领先于国际市场,在产业链中始终处于被动地位。“此前,中国汽车玻璃仅仅是卖产品,现在福耀已经打破这个格局,进入到原厂的设计配套中,换句话说,今后德国奥迪车下线前,就已经装备了福耀玻璃。”

  销售总量已经增长了21%,未来几年里,奥迪的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100万辆。“这些数据都充分说明,福耀与奥迪的合作前景是相当看好的。”

  《市场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十五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