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部分银行将收零钞清点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01 人民网-市场报

  从7月1日开始,上海部分银行将对存零钱的用户收取“清点业务代理服务手续费”,这对每天要存数十万元零钱的公交企业来说影响不小。

  按照“清点手续费”的规定:一元和一元以下的纸币和硬币都属零钱,500枚、张零币将收取4元的手续费,500枚、张以上每增加300枚、张增收取1元的手续费。对这项规定,不少公交企业表示,将使他们的成本大增。在上海浦东巴士公司,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零
钱。而这只是一个点,该公司每天都要动用120人清点零币。据介绍,上海浦东巴士公司共有1700多辆公交车,每天要收进1元以下的零钱31万枚左右,收费后一年就要交纳近38万元的“清点费”。

  上海浦东巴士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树培说,银行要采取收费的办法,对我们来说压力就更大了。

  据了解,目前上海有近千条公交线路,每天所收营业款中大多是1元以下的零钱。收取零钞清点手续费,公交企业难以承受,而银行方面也表示,作为市场化运作的企业,他们也有一本难念的经。上海市工行有关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行日均回笼硬币260多万元,他们每天至少要安排40多名员工进行清点,每年的成本超过500万元,即使收取一定的零钞清点手续费,仍是入不敷出。银行方面认为,进一步推广公交卡的使用,减少零钱收入,才能从根本上化解相应的成本支出。

  《市场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