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中国电子厂家采取措施力争达欧洲环保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0:47 商务部网站

  中国内地各大电子产品制造商正采取相应措施,以力争各自制造业务能达到欧盟制定的环保指令要求。

  目前中国每年面向欧洲电子产品市场的出口额高达500亿美元。业界人士表示,如果中国电子产品商无法达到欧盟环保指令要求,将导致自己产品无法销往欧洲的局面。欧盟的RoHS环保指令及WEEE指令不久将适用于香港公司,而不少公司的生产基地建于珠江三角洲地带
。据悉RoHS环保指令的正式生效期为明年7月1日,WEEE指令则将于明年3月执行。

  跨

  EEE指令则将于明年3月执行。

  跨国电子元件代理商Arrow和Avnet的高层都表示,在遵守欧盟环保指令问题上,中国内地众多中小型企业将面临一些压力。Arrow亚太总裁哈里特-格林(HarrietGreen),要达到欧盟的RoHS环保指令要求,中国中小型电子企业的制造成本将提高5%~10%左右。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表示,今年2月对100家中小型电子企业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一半企业根本不知道欧洲环保指令为何物。而在那些对此已有所了解的企业中,30%仍没有制定出任何应对计划。

  Avnet亚洲市场营销总裁StephenWongKin-hung表示,对英特尔等大型电子企业而言,遵守欧盟环保指令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而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政府的支持就显得尤为重要。此前中国政府表示,将投资1亿美元,在广东、浙江和山东等省组建五个大型废物回收中心。此前香港特区政府也出台了一站式“绿色制造快车工程”,以确保各家企业能达到RoHS和WEEE环保指令要求。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