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28 10:25 画虎不成反类犬 市场大跌超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0:32 和讯

    昨日,证监会主席受邀出席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是证监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同时也成为周一市场关注的消息。大盘由此所形成的放量反弹格局,透露出市场的一种热望,期望从尚福林的讲话中能够全面了解管理层对包括股权分置改革在内的诸多资本市场热点的清晰思路。

    今日各大媒体对此次发布会作了详细的报道,并向市场传递了
海量的信息,无论是股权分置改革的发展进程思路,还是市场关注的“新老划断”问题,抑或是政策市的探讨,似乎都有了较为明确的阐述。

    但是从今日开盘来看,沪指1120.94点开盘,截至目前最低1110.51点,下跌14.12点,跌幅1.25%。从市场表现来看,似乎对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并不十分满意,而更多的是一种失望。证监会本打算利用新闻发布会鼓舞市场人气,但结果似乎与初衷有所出入,这不禁让人想起一句话“画虎不成反类犬”。

    想起一个古时候的故事,古人纪念项羽,在乌江立庙,如果不拜庙,就无法过江。而后一个高人,不拜渡江,被风浪打回来,大怒,写了一首诗:君不君兮臣不臣,为何立庙在江滨。平分天下曾嫌少,一陌黄纸值几文。后来又有高人应和,写道:楚不楚兮汉不汉,古人立庙在江畔。平分天下曾嫌少,大钱不算小钱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