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28 08:33 交投活跃 后期市场还有涨升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8:47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市场交投表现活跃,做多信心高涨从周一盘面上看,市场交投表现得异常活跃,大盘继续围绕股权分置热点而展开活跃,其中上周五率先公布试点方案并在周一复牌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直接以涨停开盘,且涨停板上的封单很大,主力做多十分坚决。与此同时,中小企业板首家公布股改方案的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
举推出了10送4.5股的支付对价,由此直接引发中小板个股的再次走强,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同时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也大幅上涨,虽然基金重仓股的涨幅不如其他板块,但仍旧保持了相当的强势,整体来看,各路板块的活跃使得投资者做多信心高涨,预计后市大盘还有涨升空间,可能挑战半年线。

    二、成交量迅速放大,有新增资金介入迹象

    从周一的盘面来看,最难能可贵的是前期市场有所萎缩的成交量再度放大,一扫前期市场的观望气氛,早盘上海市场的集合竞价达到了2700万,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的迹象。我们认为,成交量的放大一方面说明目前市场已开始转强,投资者对后市上涨的预期良好,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市场的价格定位已开始具备投资价值,特别在股权分置改革的背景下,将更进一步提升股市的投资价值,从盘面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价值投资股屡创新高,后期市场在价值投资大旗引导下,有望再度走出上涨行情。

    做空依据:

    一、大盘反弹可能受到前期下降通道中轨的压制

    从大盘的K线上看,大盘近期上涨后已接近前期下降通道的中轨,目前中轨指示的点位在1170附近,1170点对大盘有两方面的压力,一方面1170-1200点是前期下降的主要成本区,后市将面临很大的上档解套压力,另一方面6.8行情的高点为1146点,而从底部998点反弹以来已累积了不少的获利盘,后市在1170点也将受到一定的获利回吐的压力,在双重压力的压制下,大盘可能也将会出现一定的回调行情。

    二、大盘股尾盘有所走弱,部分二线蓝筹出现补跌

    从周一的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的表现明显弱于市场的其它板块,特别尾盘有所走弱,同时盘面中我们还看到了前期强势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补跌行情,我们认为,后期的大盘指标股还将受到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试点方案不确定的影响,后期进一步走强还待进一步观察,而表现强势的二线蓝筹则可能将受到较重的获利回吐的压力,很显然,后市大盘指标股和二线蓝筹如果不能走强对大盘的反弹可能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投资者也不能轻视可能潜在的投资风险。

    一目了然:

    周一早盘市场交投活跃,复牌的吉林敖东直接以涨停开盘,而中捷股份的优厚股改方案也带来了中小板的群体上涨,以海虹控股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突出,虽然基金重仓股的涨幅不如其他板块,但仍旧保持了相当的强势,大盘成交金额也明显放大,特别深圳市场由于小板股的活跃,成交也高达77亿元。预计后市有望再度出现上涨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