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券商积极备战股权分置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8:37 上海证券报

    第二批42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上市公司中浙江独占10家,借助这一东风,浙江券商正积极备战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紧紧抓住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给证券行业带来的复苏机遇。日前,浙江证券期货行业协会召集辖区内14家主要券商机构和证券咨询机构的老总,共同就股权分置试点改革的积极意义和给浙江券商带来的巨大的机会进行座谈。

    与会的券商一致认为,股权分置改革作为资本市场一项基础性的制度变革,解开了困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多年的瓶颈问题,使得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利益趋于一致,加快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的速度。同时也为证券行业打开新的业务空间,保荐、购并业务得到全面扩张,资产管理业务与国际运作模式接轨,金融创新的需求和空间更为广阔。

    金通证券的叶新江表示,券商对于股权分置改革,搞好服务是第一位的,作为本地券商金通证券有责任有义务上市公司搭建与广大流通股股东沟通的桥梁。浙江上市公司那么多,一定要为他们的股权分置改革做好服务。他说,就在昨天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高管在金通证券七家证券营业部与广大中小股东举行了现场沟通交流会,金通证券不仅派专人全程陪同而且还提供场地,使得许多只持有鑫富药业一万股甚至几百股的流通股东有机会直接向上市公司反馈意见。尽管金通证券不是公司的保荐机构,但这种为浙江上市公司热心服务的精神确实让上市公司和流通股东非常感动。叶新江说,股权分置改革为与国际接轨,为国外投资者投资中国扫清了障碍,使中国证券市场的前景更加光明。

    与会券商认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作为一项全新的业务,无论对券商,上市公司还是投资者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作为本次证监会认定的保荐机构,方正证券和金信证券可谓是改革的直接受益者。公司代表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在现阶段至少解决了困扰券商投行的利润来源问题,并表示券商只有规范才能发展,才会有今天的机会。财通证券的代表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说难也难,说易也易,重点是要处理对价、缩股等等技术问题,作为浙江的老牌券商完全有能力做好,因为他们呼吁应让更多规范券商取得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人资格,参与到这项改革中去。

    浙江证监局有关领导到会听取了浙江券商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浙江券商能开拓思路,抓住机遇,不断创新,狠抓服务,扎实推进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