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送股方案较为贴近投资者 部分机构谈三家中小板公司对价支付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8:36 上海证券报

    今日,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对于这三家中小板公司公布的对价支付方案,其基金股东表示注意到了中小板公司和大盘蓝筹股公司在对价支付上表现出的态度差异。尽管对有关上市公司的对价支付仍然存在不同意见,但部分基金公司认为中小板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上的积极行动将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尽管仍然有投资者对有关公司的方案存在不同意见,但基金公司纷纷表示,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既包括大型中央企业,也包括地方大型国有企业,还有10家中小板企业。总体来看,试点公司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试点公司数量之多远超市场此前预期。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推进速度超过市场预期,反映了政府尽快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决心,中国证券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之路不会再有大的反复,也增强了投资者对尽快解决长期困扰市场的股权分置问题的信心。

    针对此次中小板企业基本以送股为主的对价支付方式,有基金公司表示,从解决股权分置运用的金融工具来看,第二批试点中,除了一般的送股和派现,将出现缩股流通、认股权证等金融创新,以丰富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手段,促进这一问题的顺利解决。但这些新工具与投资者一般理解上的补偿有一定差别,投资者能否理解和接受还有待观察。相当数量的基金公司认为,此次中小板企业选择的对价支付方式虽然简单,但可谓是较为贴近投资者的现实需要,其经验值得进一步推广。

    从今日披露对价支付方案的三家中小板公司今年一季度报告披露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来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股份数量都相当有限。因此,有关公司对价支付方案对相关基金的表现影响相对有限。对此,相当部分的基金公司强调,从市场预期来看,试点公司数量并不是根本,关键还要看上市公司特别是大型中央企业的对价支付的情况。大盘蓝筹股支付对价是否符合投资者预期,将直接影响到近期大盘的稳定和未来走势。

    与此同时,有基金管理人表示,股价的含权价值,对流通股东短期收益而言只是一次性效应,长期来看,股价走势还是取决于今后宏观经济和公司盈利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成功实施或者方案明朗化,市场关注重心将会转向对基本面和估值合理程度的判断上来。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还是能够规避周期波动和汇率预期升值压力的非周期性行业和非贸易品行业的优秀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