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油价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3:01 商务部网站

  据阿联酋《宣言报》6月26日报道,由于担心今年底石油供给短缺,原油市场再次破纪录的时候,6月24日纽约市场收盘时油价破历史纪录,突破60美元大关。25日欧佩克现任主席艾哈迈德.萨巴赫宣布,他同欧佩克部长们就石油市场形势和平息油价的途径进行了协商。他说,我同卡塔尔石油大臣阿卜杜拉.阿提亚、沙特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进行了联系。

  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的即时消息说,新的油价形势使价格和消费一起与经济平行增长
,近期内难以恢复到正常形势。消息说,油价连续三日踏上60美元一桶的门槛,趋势仍然看涨,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对石油的强劲需求没有受到影响,由于油价压力增加,国际石油市场炒作厉害。专家们认为,60美元一桶达到了吓人的程度,如果这一价格水平长时间持续下去,对世界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影响是危险的。今年上半年原油价格上涨了近40%,而且有人认为,在采取措施压缩原油消费和采用新技术使原油市场达到供求平衡之前,原油消费国对原油的需求可能长达整整10年。

  美国能源部长萨姆.布德曼上周说,为了保证原油的满足供应,大部分的石油生产大国都达到了目前生产能力的极限,将全球原油产量提高到更高水平的唯一途径是勘探新的油田。

  他说,2004年以前,每年全球对原油需求的增长平均每天100万桶,而去年平均每天增加了270万桶。全球原油供应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原油需求增加的很大部分归因于像中国、印度这样经济强劲增长的国家。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哈利尔说,预计油价可能继续上涨,其原因是炼油能力低,导致石油产品提价,并引起原油涨价。欧佩克增产的决定没有阻止油价上涨。现在油价达60美元,他不排除达到100美元。有一些国家如沙特阿拉伯仍拥有增产能力,但沙特的油是重原油,需要冶炼这种原油的炼厂。石油市场偷机炒作也是原因之一。他对当前油价上涨对世界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持低调看法。他指出,哪怕涨至80美元一桶,但市场接受,没有伴随着出现通货膨胀和经济危机,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贾春海)

  (信息来源: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