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尚福林:促资本市场发展 政策调整还有很大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魏晞)中国证监会自成立以来,今天首度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股市亦以沪深两市双双上涨对此报以热情回应。新闻发布会期间,虽未有此前坊间猜测的“重大利好”传出,但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表态称,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政策调整还有很大空间。

  尚福林引用中国古语“事变则法移”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过去一些政策有明显的阶段
性特征,与目前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国九条”提出的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要求显然不适应,必须进行调整。

  他表态称,在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方面,政策调整还有很大的空间。一方面,市场自身的基础性制度建设需要不断地完善;另一方面,支持市场发展的外在环境也需要在很多方面作出改进。

  股权分置作为历史遗留的一个制度性缺陷,它在诸多方面制约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根本性变革。尚福林表示,解决资本市场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后一段时期证监会将着力开展五项工作,除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和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两项外,还将推进证券公司的综合治理,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并完善证券市场的法制建设。

  尚福林称,目前这五项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将从根本上解决影响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