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引大户 建基地 强设施 虎林口岸迎来快速发展又一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7:28 商务部网站

  虎林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地域优势和中俄经济互补优势,以打造大口岸,营造大通关,构造大经贸为主线,一手抓招商引资,引进过货大户;一手抓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激活了口岸经济。一季度,口岸实现过货10795吨,同比增长53%,其中:出口8517吨,进口2278吨;实现过货额765万美元,同比增长19%;进口53万美元,出口712万美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发绿卡、重服务、优化通关环境。为了吸引外地边贸企业和大户来虎林过货,虎林市出台了14项优惠政策,在征收关税、增值税、所得税、验资费及审计费等诸多方面,给予最大优惠。实施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简化通关环节,为年过货1000吨以上或过客1000人次以上的企业和大户发放贵宾卡,持卡者可在生活和经营上享受种种优厚的待遇。

  高标准、远景式、多元化投资,提升口岸规划和设施。虎林市德升公司计划投资1300万元建设5万平方米的口岸现场停车场,去年已投资400万元,奠定了基础,今年将完成冷、暖库房、综合服务楼和配套设施建设,年内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省计委已把虎林口岸新建旅检大厅项目列入了2005年全省口岸基建投资计划,并投资100万元,将于今年9月底交付使用。为了解决市区———口岸现有公路里程长、路况差的状况,虎林市已将39公里近距离口岸公路建设项目上报国家交通部列入了“十一五”发展规划,并启动了虎林至俄罗斯列索国际铁路项目,签订了铁路口岸协议和投资协议。

  引大户,建基地,壮大边贸主体。虎林市今年将引进外地边贸大户5户,发展本地民营边贸大户5户。密山和润公司现已在虎林注册了虎林市祥泰经贸公司,绥芬河诚信公司及饶河、同江等地的倒包大户已开始来虎林口岸过货。另外,虎林市兴林贸易公司与俄秋宏公司签订了木材生产合同10万立方米,计划派出劳务40人;绿东公司去年在俄列市种植了3000亩大豆和玉米,今年将派出劳务60人,把种植面积扩大到30000亩;虎林市鑫城公司投资200万元,在东风林场建设进口木材精深加工园区,10个烘干窖现已建成4个,目前正在俄罗斯境内选址,拟建板材加工厂,将原木加工成板材后通过口岸运回虎林;蔬菜出口大户金实利公司还与虎林镇菜农签订了种销合同。过货品种也由过去单一的大米、木材,扩展到小百、果蔬、木制品、建材、钢轨等,实现了过货品种的多元化,提升了口岸过货的规模和效益。

  (信息来源:虎林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