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商务部开展面向中西部地区农民的农产品流通知识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7:28 商务部网站

  2005年6月29日,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市场运行调节司共同主办的“农产品市场流通及质量安全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开班,标志着商务部今年对中西部农民及基层商务干部进行农产品市场流通及质量安全免费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对中西部地区农民及基层商务干部进行培训,是商务部为促进农产品流通,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三绿工程”,推动农民增收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西部地区特色农产品众多,但存在着农产品售卖难、售价低等问题,影响中西部地区农民收入的增加。对中西部地区农民培训,旨在提高农民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意识、农产品销售市场参与意识,按照农产品市场需求组织生产,提高中西部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增加特色农产品进入超市的步伐,提高农产品售价,将中西部地区农产品生产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增加农民收入。通过对中西部地区基层商务干部进行培训,可以进一步增加中西部地区商务干部农产品流通知识,增强对农产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意识,提高中西部地区基层商务干部服务农产品流通工作的能力。

  此次系列培训分别在陕西省、新疆自治区、湖北省、湖南省、云南省、重庆市6省区市展开,免费接受培训的对象是所在省的基地农民、农产品经纪人及基层商务干部,共约500人。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现代流通方式发展趋势、借鉴国外大型流通企业农产品市场流通及质量安全管理经验等。培训由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协办。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