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期铜与实货市场日益背离 崩盘可能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25 商务部网站

  据外电6月22日报道,期铜价格本周触及纪录高点,目前正处于涨势的高点,但市场有可能一泻千里,重演1996年的铜市危机。交易商和分析师称,铜期货市场的紧张状况和实货市场日益背离,实货市场并不存在供应问题。

  分析师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库存遇到了几乎前所未有的供应短缺问题,而这与铜供应不断增加的基本情况南辕北辙。

  生产商和消费者手中持有的未在交易所登记的库存约为80万吨。

  交易所库存目前处在31年低位,期铜的逆价差目前已达到9年半高点。三个月期铜逆价差21日报每吨280—290美元,同时三个月期铜创下每吨3,435美元的纪录新高。

  三个月逆价差22日降至240—250美元,但库存也减少850吨至3.305万吨,而且可能进一步降低。(2005/06/24)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