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几大航空公司达成妥协 低价机票悄然退出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京报网报道,当国航在广州遭受南航、东航及海航的联合“封杀”之时,互为冤家的几大航空公司却悄然在京城达成妥协。此前充斥在广深航线上的2-3折机票已难觅其踪,时下,从北京出发的广深线航班机票能拿到的最大折扣也仅在6折左右。

  国航3折机票北京基本停售

  在北京游易航空旅行网发现,各大航空公司今日出发的京广线航班机票并无折扣,维持在原价1700元水平;6月28日出发的航班则可买到8折票;只有等到6月30日,才有6折机票出售。一家名为航晨航空的机票代理公司虽然在广告里宣称机票“北京出港、异地回京、单程、往返,惊喜特价2折起”,但工作人员昨日却不无遗憾地表示,“京广、京深线上周还能买到2折机票,现在没了,今天能确定的低价票是28日的8折票。”来自携程、e龙等多家机票代售机构的消息均显示,广深线上周的确出售过2、3折机票,但本周到月底的机票折扣都只能维持在6折以上。

  据机票代理机构知情人士透露,遭遇国航广州被“封杀”事件过后,国航的总部所在地北京,南航、海航也于上周大肆推广其4折京广线机票,目的便是在京城用价格战向国航反击,这就是上周为什么出现大量低折机票的原因所在。

  不过,由于价格战亦伤害到各家航空公司的自身利益,该知情人士透露,就在最近几天,各航空公司间已经达成了某种协议,继续维持此前的机票价格同盟,广深线机票价格4折便是同盟的底限。记者昨日采访得到的机票价格走势恰恰与此“同盟”说不谋而合。

  国航在广州被“封杀”

  月初,国航在新开通的广州-上海航线上推出了仅为正常票价3折左右的市场启动价。此举遭到包括南航、东航、海航、上航、川航、厦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的联合反对,进而由民航中南管理局出面,要求广州400多家代理点从6月15日开始集体拒售国航机票,在广州“封杀”国航。上周末,国航有关高层南下就“封杀”与南航、海航沟通,超低价机票消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