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狮集团向中国红基会捐款1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33 北京新闻网

  启动实施“天狮助学计划”

  5月26日, 天津天狮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天狮爱心基金”,启动实施“天狮助学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出席了捐赠仪式。

  “天狮助学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帮助西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逐步改善办学条件,捐建“天狮博爱小学”,动员天狮员工结对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促进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据介绍,天狮集团此次捐赠的1000万元善款,其中500万元将用于在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天津等20个省(区、市)援建20所天狮博爱小学,500万元将专项用于扶持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项目。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郭长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李金元先生和天狮集团长期以来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多次慷慨解囊,支持公益事业,支持我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在大陆慈善排行榜上,李金元先生多次名列前茅,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赞誉。郭长江表示,红基会将充分发挥“天狮爱心基金”的作用,认真实施好“天狮助学计划”,全力做好“天狮博爱小学”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以良好的制度设计和透明的管理赢得社会信赖。

  天狮集团副总裁白萍女士在致词中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在许多公益慈善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天狮集团与红基会合作,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红基会对公益慈善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令天狮人感动,与之合作感到无比荣幸。天狮集团之所以热衷公益慈善事业,完全是尽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借此带动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进来,为国家和社会分忧,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上,天狮集团副总裁白萍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移交了1000万元的捐赠支票。

  为表彰李金元先生为中国红十字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向李金元先生颁发了一枚中国红十字金质勋章。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郭长江与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共同为“天狮助学计划”揭牌,并宣布“天狮助学计划”正式启动。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分别向受助地区的代表颁发了“天狮博爱小学”校牌。

  安徽省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桂小平在发言中表示:决不辜负天狮集团的一片爱心,认真做好援建项目,努力把“天狮博爱小学”建设成为当地一流的小学。来自山西省阳曲县天狮博爱小学的李佳乐同学在发言中说,感谢天狮的叔叔和阿姨,决不辜负期望,在新的校园里,一定刻苦学习,努力上进,用最好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叔叔阿姨们的一片爱心。

  记者从中国红基会了解到,20所“天狮博爱小学”和扶持的少数民族教育项目已全部完成选址工作。为规范援建学校的管理,中国红基会专门制定了《天狮博爱小学建设管理规则》,就建设原则、资金管理、立项审批及后续管理的有关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

  首批受助的20个省(区、市)的红十字会代表和受助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文发表于2005年5月26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