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跪”广告全国停播 麦当劳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记者麦当劳一则广告被指侮辱中国消费者,目前已经在全国播放过的城市紧急叫停,麦当劳承认此则广告“表现手法过于夸张,生硬搞笑”,因此向中国消费者道歉。昨日,北京市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广告也曾在北京播出,但是非常短暂,目前已经停播。同时,记者采访发现,京城大多消费者对于麦当劳的此则广告并不知情。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发现京城市民对于麦当劳的“下跪”广告多不知
情。喜爱洋快餐的张小姐表示:“没有看过这则广告,如果是真的话,麦当劳真是太过分了!”

  据浙江工商部门调查认为,其消费者向商家下跪、哭泣、乞求商品打折等内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相关法规,含有损害侮辱人格尊严、违背社会风尚、虚假失实等违法内容。

  昨日,麦当劳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优值选”广告系列之“跪乞”广告没有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因此向消费者正式道歉。(刘晨)

  来源:《竞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