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避暑忙商家生意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48 黑龙江日报

  连日来,哈市气温居高不下,热浪逼人。记者在哈市各大商场看到,今夏含有清爽薄荷成分的饮料、香皂、沐浴露、爽身粉,手感冰凉的冰枕、凉席,泳圈、泳衣……只要与清凉贴边的商品,全部都在热卖之中。

  商品热炒清凉概念

  25日,记者在哈市各大商场的饮料专柜看到,很多大品牌饮料今夏都推出了清凉系列。记者看到这种新款的清凉饮料,在成份中都加入了爽口的薄荷。据哈市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夏这种口感凉爽的新款清凉系列饮料刚上市,马上就受到市民的喜欢。超市中好几个大冰柜中冰镇的清凉饮料,每天都是供不应求。仅沃尔玛超市每天销售的清凉系列饮料就达几万瓶。

  除了各种饮料,香皂、沐浴露、爽身粉、牙膏、花露水等也都推出了清凉配方。记者看到很多品牌的日化用品,都在外包装上注明了清凉、清爽配方的字样。

  各大游泳池热卖凉爽

  26日,记者在哈市几家游泳馆看到,游泳池中人满为患,男女老少在游泳池里戏水玩耍。在采访中,一些游泳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花几百元钱购买游泳联票,方便一家人随时来游泳馆避暑。

  据人和国际健身俱乐部一位游泳教练介绍,连日来报名学习游泳的市民激增,很多市民认为在游泳馆里既避暑又可以健身很划算。

  解暑西瓜日销40万公斤

  据哈达果菜批发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哈市每天蔬菜销量100万公斤,水果80万公斤,其中西瓜销量达40余万公斤。

  记者在哈市一些农贸市场看到,西瓜价格不高,来自北京等地的西瓜平均每公斤在1元钱左右。吃西瓜解暑,是很多市民消夏的首选。

  商家趁凉快延时经营

  盛夏的夜晚,哈市大街小巷纳凉消暑的人群随处可见。记者在果戈里大街、中央大街等繁华路段看到,路边的大排档、小吃摊、酒吧坐满了纳凉的市民,刨冰、啤酒销路格外好。一位冰淇淋摊主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忙到下半夜。

  为了满足市民夜间购物需求,哈市很多商家也纷纷延迟了夜晚的营业时间。目前,哈市各大宾馆入住率普遍提高,开钟点房避暑的人明显增多。据哈站前华驿大厦的负责人介绍,近日,宾馆的入住率比平时高出了30%左右。(生活报)

  作者:郭美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