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准备金不足制约中国保险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46 证券时报

    全球著名金融评级分析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发布“中国保险业信用前瞻”报告指出,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保险业有必要提升营运管理的质量,而且准备金不够充足仍是众多保险公司共同面临的问题。

    报告称,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中国保险企业在多个范畴如定价、准备金水平和公司治理等的营运管理按国际标准而言尚未成熟,仍然制约着保险业的
健康发展。

    由于中国主要保险企业的财政实力有所改善,加上业界在追求增长与提升利润率两方面较以前能够取得更合理的平衡,标准普尔已经把中国寿险业的行业风险由“很高”调整为“高”,而非寿险业的行业风险依然属于“高”。标准普尔认为,这反映出中国保险业界所面对的一些问题,包括资本基础薄弱、营运管理欠成熟、专业人才不足,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等。

    报告同时指出,对比两年前标准普尔对中国保险业进行的评估,中国保险业当前财务状况和市场风险的一些不明朗性因素有所改善,业界更为注重提升利润率以及改善财政实力。此外,监管法规的引入,以及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都是有利于中国保险业发展的因素。

    标普在这一报告中对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中国再保险集团、人保财险、中国平安集团等十家行业内领先的保险公司作出评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