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捷股份方案:流通股股东获10送4.5股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02 证券时报

    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于今天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是首家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方案的主要内容为:流通股股东可以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每10股送4.5股对价。

    根据中捷股份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中捷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东以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份的方式获得流通权,支付对价的比例为每10股流通股可
以获得4.5股。这一对价的送股比例高于此前公布的所有方案。

    中捷股份的方案还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控股股东大大延长了售股锁定期,并规定了限价禁售条款。对中捷股份有实际控制权的股东蔡开坚及其关联人蔡冰、中捷控股承诺,在所持股份获得流通权后3年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3年后的24个月内,若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出售股票,出售价格不能低于8.66元。

    二是中捷控股承诺了股价稳定措施。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若中捷股份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4.33元,中捷控股将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中捷股份社会公众股,增持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

    三是中捷股份还是首家以第三方的理论测算模型制订方案的公司。根据中捷股份《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的披露,中捷股份的对价是基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设计的“股权分置改革测算模型”计算的,该模型旨在计算出对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均公平合理的均衡对价水平。

    四是公司股东佐藤秀一所持股份为外资法人股,公司拥有控制权的股东蔡开坚承诺由其代为佐藤秀一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的对价股份。但佐藤秀一持有的股份暂不流通,最终是否流通需经商务部批准。

    中捷股份董事会秘书单升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捷股份董事会本着对流通股股东、非流通股股东和证券市场负责任的态度,在广泛征询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和听取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后提出本方案,希望本方案能得到全体股东的认同和批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