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外国产品蜂拥而至 美家电业面临海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7: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中国家电制造商海尔集团宣布以12.8亿美元的价格竞购美国同行美雅泰格公司(Maytag)一事,在美国引起关注。《亚洲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文章说,美国家电业正面临一场“海啸”,外国产品大举进军美国市场。

    换家电如同换衣服

    文章说,发生这种转变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不再把家电视为耐用品,而是越来越频繁地更换家电。根据惠而浦执行副总裁斯威夫特(DaveSwift)的预测,美国人现在每七八年就对家电进行更新换代,而10年前他们每12年才淘汰一批旧家电。

    这种趋势有利于LG电子和De鄄Longhi等以产品设计独特和融入高新科技功能著称的公司。这个月,LowesCos.宣布将把三星电子纳入其供货商的名列———该交易将促使销售三星产品的零售店的数量增加一倍以上。

    在此之前,今年已经出现过数起类似的重大行动。LG电子将借助家得宝的商店首次在美国市场上出售其火炉产品。在许多消费者的心目中,LG电子是前卫家电品牌的代表。De鄄Longhi是意大利蒸馏咖啡机制造商在美国的子公司,它也在迅速拓展其在美国市场的产品系列,力图销售诸如火炉和壁炉等大家电。

    亚洲品牌更具竞争力

    其中,亚洲品牌因为更加时尚而且价廉,市场份额的增长速度最快。LG电子称,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家电产品销量去年增长了10%以上。

    许多零售商正试图将增加的营业面积用于展示更加时髦的家电产品,而在这个领域中,外国制造商的产品种类通常比美国国内的竞争对手要多。

    在低端产品上,美国国内的制造商也面临着外国品牌的压力。中国家电制造商海尔集团的美国子公司正在美国市场上拓展其低价洗碗机、洗衣机和冰箱系列。今年,海尔预计将推出24款洗衣机和干衣机以及15款洗碗机,而去年它推出了12款洗衣机和干衣机以及6款洗碗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