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千一关口整固仍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7:16 武汉新兰德

    上周随着期盼已久的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出台,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周K线形成上冲10周均线未果的小阳线,量能未见放大迹象,对于后市大盘有以下观点:

    上周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名单出台之后,市场曾一度做出积极的响应,但随后市场便归于平静,市场又陷入到彷徨和观望的气氛当中。从上周的运行来看,
成交量成为制约大盘的关键因素,自周一深沪两市再度强劲反弹之后,两市成交量日渐萎缩,目前已达到仅100亿左右的水平,尽管近期利好消息不断,但场外增量资金仍未见大规模进场迹象,随着场内资金逢高减磅欲望日渐强烈,市场也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并逐步吞噬周一创造的涨幅,一方面,第二批试点中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股权方案倍受市场质疑,给未来股权分置改革增添不确定因素。另外,随着宏观调控的逐步深入,经济增长减速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预期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下降也加重多空双方的分歧。

    从短线来看,在缺乏市场大气候配合的情况下,在第二批股权方案尚未完全明朗之前,大盘僵局格局暂时难以打破,后市仍将围绕1100点进行整固,以等待突破方向。

    板块方面,在大盘走势谨慎之时,中小板块在上周走势活跃,成为盘中吸引人气的新亮点,但整体来看,由于这些板块短线资金启动的特征明显,缺乏后继资金支持,因此往往表现出快涨快落的盘面特点,难以形成持续的市场热点。而浦东板块由于受国务院批准上海浦东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消息的影响,整体一度走强,但基于题材性炒作的迹象明显,后期持续性仍值得怀疑。另外,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上周走势平稳,表明这类个股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多方已经开始组织反攻,不过成交量的配合仍显不足,预计反弹力度和持续性不强。在整体市场缺乏领涨热点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仍以超跌低价股作为首选。

    个股关注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3):超声电子是我国印制线路板龙头企业,公司投资的多层印制板技改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工业产品扩大出口专项规划,超声电子也是我国液晶显示器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年产8万平方米STN-LCD和450万套LCM生产线新项目对提升超声电子液晶显示器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意义重大。超声电子近期已形成了一个坚实的底部,超声电子已调整到位,即将展开强劲上攻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