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改配套措施正加紧制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6月26日在“首届中国债券市场论坛”上谈到股权分置改革时表示,目前试点工作正在进行,要通过试点向市场传达积极的政策信号,稳定市场的预期。改革试点的其他配套措施正在加紧制定,将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逐项推出。

  尚福林在题为《加强基础制度建设,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演讲中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是目前资本市场正在进行的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从第一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的
情况来看,总的情况是积极的,得到市场各方的认可。

  尚福林说,要通过第二批的试点,进一步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在条件成熟后,要在所有上市公司中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争取以最快的时间解决长期困扰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股权分置问题。

  尚福林透露,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由国务院12个部门组成了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积极稳妥发展债券市场、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六个跨部门的专题工作小组,这些小组的工作目前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最近又成立了两个新的专题工作小组,分别是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工作小组和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小组。

  他表示,为进一步落实《若干意见》,近期证监会在认真搞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外,还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二是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三是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四是健全和完善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五是建立多层次市场体系;六是完善证券期货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水平。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6月27日 第一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