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欧财长赞赏中国高速发展符合亚欧地区共同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今天上午在天津开幕,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亚欧财长会议的宗旨是通过对话和磋商推动亚欧之间经济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央视国际消息称,亚欧财长会上,财金要员纷纷表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符合亚欧地区的共同利益。

  荷兰副首相兼财长盖里特·扎尔姆说,我想参加这次会议主要有两个意图。首先,简单来说,欧亚国家的财长们可以欢聚一堂,第二,我们同时也会商讨一些关注的议题,例如全球不平衡现象,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就是油价攀升,和利率上涨的问题等等。

  马来西亚财长诺尔·穆罕默德·雅各布表示,在关键的时期我们来参加这个关键会议,我相信将对未来的亚欧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欧盟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则认为,中国是全球经济的重要一员,它的年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9%左右,它正在创造大量的机遇和需求。吸引着众多境外投资。通过欧盟和中国之间的不断接触和对话,我们互相之间的联系、贸易往来也越来越紧密,我想这对大家都非常有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