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廊坊市重点项目观摩侧记——比学赶超上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23:17 商务部网站

  夏至刚过,酷暑难耐。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参加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的同志比学赶超的满腔热情,恰似滚滚热浪,激昂澎湃。连续两天的观摩,热火朝天的工地,机声隆隆的车间,沉甸甸的投资数额,使大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32个投资千万元的项目建设现场一路走来,如同一个个生动的课堂:

  “我们选择固安工业区,不仅仅因为这里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还在于园区的产业聚集效应和提供的管家式服务。”这是正兴集团(廊坊)车轮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说的。由福建正兴车轮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的汽车车轮项目正在工业区内进行主体施工。福建正兴车轮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汽车钢圈生产企业。这个项目建成后可以年产500万套汽车车轮,借助“正兴”的品牌优势,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98亿元。

  汽车配件产业的龙头项目还有燕郊开发区的世原精工汽车配件项目。该项目由韩国世原精工株式会社投资4950万美元兴建,主要为现代汽车提供汽车外壳配套。尽管这天的天气炎热,投资商仍然向大家介绍项目情况。谈到地方政府对项目的支持时,他们一边连声感谢一边鞠躬,由衷地表达对投资环境的称赞。这个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汽车外壳10000套,实现销售收入8.9亿元,利税7500万元。

  园区作为引进项目的主要载体,越来越发挥出对产业的集聚效应。除了固安工业区、燕郊开发区,廊坊开发区、永清燃气工业园等也成果喜人。国药集团麻醉药生产、史丹利(廊坊)紧固系统有限公司五金工具、广州珍极调味品生产基地等项目纷纷落户,赢得了参加观摩同志的啧啧赞叹。

  从县域特色看,大城在传统的保温建材之外,又开始建设有色金属产业环保园。霸州和文安的轧钢项目优势明显,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和拉动作用很大。特别是霸州胜芳的民营企业家,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扩大和追加投资,并开始形成向周边县扩张的局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如同一块巨石投入湖中,观摩活动比出了压力,也激发了干劲,必将激起各地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全市上下集中精力上项目的脚步正在加快。编辑:廊坊招商网

  (信息来源:廊坊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河北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