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Editor’picks

  1、中美纺织品谈判第二轮今明再启

  ———《中华工商时报》美国对中国7种纺织品设立限制措施,按照世贸组织规定的30天磋商期,本周即将到期,在外界纷纷揣测中美本周何时重开磋商的预期下,美国驻华使馆
新闻文化处的官员向记者证实,美国商务部的官员已于本周五来到北京,并在周六与包括中国商务部在内的贸易官员一道,为即将于下月11日召开的第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进行协商沟通,“谈论的议题很多,当然也包括中美纺织品问题”。对于“中欧模式”的“样板”作用,有专家认为,不能盲目乐观,因为中美贸易谈判的情形将会比中欧谈判更为复杂。

  2、铁路股权中国首次向外资开放

  ———新华网定于本月23日正式动工的武(汉)广(州)高速铁路将面向国内外“海选”投资者,以募集高达24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资。铁路主干线投融资向包括海外资金在内的各种资本开放,这在中国铁路基建及运营史上尚属首次。记者从总部设在武汉的武广客运专线筹备组了解到,武广高速铁路是中国今年开工的线路最长、投资最大的客运专线。这条北起武汉新火车站,南至广州新火车站的高速铁路,全长989公里,总投资约1166亿元,规划在2010年底建成通车。目前,铁道部授权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作为出资者代表与控股股东,其中铁道部出资51%,广东、湖南、湖北3省以武广客运专线所需土地的征地拆迁费用出资入股,其余资本金向境内外投资者募集,以解决投资不足的难题。

  3、雀巢“碘超标”奶粉又发现新品种和新批次

  ———《北京晚报》昨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通报说,在近期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158种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的监测中,发现了3种产品不合格。抽查中发现,标称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040910的雀巢牌雀巢成长奶粉(1+适用1岁以上幼儿)的碘含量为197微克/100克;标称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050211的“红星”牌红星邦儿能奶粉2(适合7-12个月婴儿)的碘含量为190微克/100克。以上两种奶粉的碘含量均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30-150微克/100克的限量范围。另外,标称黑龙江省海伦市鑫博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40322的“鑫博”牌鑫博2阶段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为3.13克/100克,低于国家标准中要求的大于10克/100克的规定。

  4、超级计算机500强IBM独占一半

  ———新华网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本月22日揭晓,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研制的“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系统蝉联冠军,运算速度再创新高,达到每秒136.8万亿次浮点运算。另外,在超级计算机十强和500强中,IBM的产品均超过一半。美国硅图公司(SGI)为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建造的超级计算机“哥伦比亚”名列第三,比上次下滑一位,运算速度为每秒51.87万亿次。日本电气公司(NEC)为日本地球模拟中心制造的“地球模拟器”运算速度为每秒35.86万亿次,这一成绩只能位列第四。

  5、大众途安轿车全球召回4.4万辆

  ———新华网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3日宣布,由于离合装置存在缺陷,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4.4万辆6挡手动变速箱型途安(TOURAN)2.0TDI多功能汽车。据大众公司沃尔夫斯堡总部公关部发布的新闻稿,这批被召回的途安车离合器上的飞轮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在个别情况下这一质量缺陷将加大离合器的噪音甚至损坏离合器,从而使车辆熄火。大众公司称将对所有召回的车辆进行返厂检查,但没有透露此次召回费用。这批车均生产于2004年至2005年间,其中德国本土涉及约1.8万辆。(Robby/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