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投资宜慎 买基金收益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5: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案例:今年46岁的陈女士在福州机关单位上班,月薪2000多元,爱人做生意,每年年末大概有5万元利润,家有房有车,另有储蓄20万元。小孩今年14岁,三人都买了保险,能满足必需的保障功能。

  陈女士想知道,储蓄资产如何保值增值?公积金一直未用,是否有必要用公积金买一套小商品房做投资?

  建议:不宜买房投资

  福州市公积金贷款管理中心告诉记者,市直公积金贷款限额为单人14万元,两人18万元,凡是当前没有公积金贷款,办理贷款的次数就不受限制,已有住房的也执行同样的利率水平。中信实业银行福州分行的理财师江经理认为,陈女士的爱人自行经商,他们最多只能拿到14万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据介绍,用于投资的宜选择地段好的房产,价格会在3500~4000元之间。如果选择50~60平方米的房产,加上各种购房及装修费用,总共支出24万元左右。即便陈女士将公积金贷款额度用足,并办理10年期按揭(以退休前还清贷款为佳),自己还需要投入10万元。如此一来,月供为1444.87元(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利率以4.41%计算)。

  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出租房的空置率比较高,房产的变现能力不够。陈女士的经济来源也不容忽视,她的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自己先生的生意则隐含着不稳定性。如果租金达不到月供,现有生活水平将受到影响,而要保证50~60平方米房子的租金有1400元,中等偏上水平的装修是必要的,因此,成本自然又增加。

  因此,理财师建议,如果陈女士一家准备更新房子,倒可以考虑买一套新房,再将现住旧房子转让或出租,但如果只是纯粹想投资,则不宜选择房产,资金可通过投资方式增值,并供小孩学习和夫妻两人养老之用。

  理财方式:视收益要求而定

  陈女士一家三口已买保险,因此在保险方面就不需要另行投入了。

  在资金运用方面,如果陈女士属于保守型,可以按6∶3.5∶0.5的比例分别投资于国债、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否则可留一部分,比如3万到5万元存银行,其中存1万元活期存款,而其他的资金则用于理财,追求更高的收益率。

  如果追求的收益率仅比储蓄高,可选择货币市场基金。从当前行情来看,它的收益率为2.2%~2.8%。

  若陈女士要求的收益率在3%到5%之间,又注重资金安全,可以选择“银行信贷资产转让”性质的信托产品,一年期收益率为3.5%,两年期的年收益率也可达到4~5%。

  但如果陈女士希望年收益率超过5%,属于较高的收益率了,建议购买开放式基金。据介绍,开放式基金已跌到低点,转机只是时间的问题,只要选择合适的品种,获得5%以上收益率的难度不会太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