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菜有很大的号召力(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2005“李锦记”杯烹饪技艺创新大赛访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绳祖

  昨日,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绳祖先生专程来我市,参加厨艺创新大赛颁奖晚宴。在晚宴间隙,王总经理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在采访前,记者本想先向王总介绍一下厦门的餐饮,不料王总笑着说:“我是老厦门了。”据介绍,王总的家族世代生活在厦门,后迁往香港,王家的祖屋现仍在鼓浪屿。一个多世纪前,他祖父与几位朋友先后创办了淘化、大同。后来两家合并,向外发展,留在厦门的部分企业在解放后国有化,成了厦门酱油厂。

  王总表示,尽管工作再忙,自己一年至少也要回厦门一次,走亲访友,顺便品尝本地美食。接着,王总便如数家珍地一一列举厦门的传统美食:海蛎煎、薄饼、沙茶面——王总认为,家乡的厦门菜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粤菜、台湾菜等菜系是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在东南亚,乃至华人世界,厦门菜一向保持着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王总强调,他一直以家乡的厦门菜为骄傲,如果有朋友请他吃厦门菜,他会非常高兴。

  王总认为,中华饮食文化是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播美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正是基于这一理念,李锦记积极参与国家级、国际级的菜式研讨和创新。主办本次赛事是李锦记首次参与区域性烹饪大赛,希望通过举办这一赛事,为厦门大厨们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一个周边地区同行相互竞争、交流的平台。
厦门菜有很大的号召力(图)
王绳祖为昨晚获奖厨师颁奖。黄晓珍 摄

  李锦记简介

  :1888年,李锦记在珠海创立,后辗转迁往香港。经过117年的发展,李锦记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餐饮界调味品顶级品牌。20世纪90年代,李锦记运用现代高科技技术,开发出中草药洗发水、口服液、营养品健康产品,开始把中华五千年优秀养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记者 王蔚然(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