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中国小麦产量较去年略增 产需平衡仍存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今年中国小麦产量虽较上年略有增长,但当年产需平衡仍存一定缺口。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今日联合召开夏粮收购会议,决定收购一百三十亿斤小麦作为临时储备,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中国官方要求,中储粮总公司和地方储备粮公司要结合库存小麦轮换,采取先轮入的方式,积极参与市场收购。中储粮总公司在夏收期间,按照冀鲁豫地区中等白小麦挂牌收
购价不低于每斤零点七二元人民币,江苏、安徽、湖北红小麦不低于每斤零点六九元,收购一百三十亿斤小麦作为临时储备。

  鉴于今年小麦产需平衡仍存一定缺口,会议督促国有企业须继续发挥粮食收购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入市收购。各级农业发展银行亦须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做好贷款资金供应,积极支持各类粮食经营企业和粮食加工企业入市收购。

  来自国家粮食局的消息称,由于近几年中国消费量以接近百分之一的速度稳定增长,预计今年中国粮食总消费量在九千八百多亿斤,当年产需缺口接近五百亿斤。不过,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日前表示,中国粮食总量仍供大于求。

  过去五年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提高粮食产量,并在去年取得了不俗成绩:当年中国粮食总产量超过九千三百亿斤,扭转了连续五年粮食单产和总产下降的不利局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