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业苦经) 连锁店老板曾睡在大街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999年产业结构调整的时候,翁先生感觉自己所处的轻工行业已经属于“日落”行业,被调整只是个时间的问题,同时上海正在向金融、服务等行业转变。他本身对于国外餐饮连锁业非常感兴趣。经过全面分析后,认为中餐的连锁业大有可为。他毅然放弃了专车接送、高薪酬的经理职务,一头扎进了创业者的大海中。

  屁股一沾凳子就想睡

  据《新闻晨报》报道,在创业项目选择上,翁先生大动了一番脑筋。既没有资金也没有经验的背景,迫使他只能寻找比较冷门的项目。从餐饮业入手,从小的餐饮店入手,“小产品可以带动大连锁,更加有发展前途”。经大量的调查、考证后,翁先生圈定了馄饨项目,之后他深入到“前线”偷师学艺。为了掌握整套生产工艺,翁先生连续几天平均工作16个小时,“我简直到了屁股一沾上凳子就想睡觉的地步”。这天,实在撑不住的他跟同事打了声招呼打算回家休息,但困极了的他竟然在自行车上打起瞌睡来了。突然,刺耳的汽车喇叭声将他从车上的睡梦中惊醒,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正处在马路正中央,意识到如果再这样继续骑下去必然出车祸。索性把自行车往路边一躺,席地睡了起来。“当时就是少吃、少睡,多做”,翁先生终于开起了他的第一家馄饨专卖店。之后翁先生做到连锁经营。他对盈利控制得相当严格,“我们一般要求每家店每个月的赢利应该在5000元以上,如果每月的盈利只能维持在2000元以下我们就会建议其另外选择店址经营。保证每家店在一年内回收成本,让越来越多经营者看到加盟的利润空间”。

  “我是一个快乐的创业者”

  翁先生表示,创业是件美好的事情,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现在,亦或者在不久的将来,创业带给他的只有快乐。在翁先生的眼里,他在创业道路上以快乐的心态对待一切困难,“在我的创业路上最困难就是创业初期,但那也算不了困难。就是我在创业时忙得缺乏睡眠,感觉非常非常累,但是我的心永远是快乐的,我是一个快乐的创业者。”

  创业目标

  翁先生替自己定了两个目标:一是近年将连锁经营店在全国范围内开到1000家,同时涉足中高档的餐厅、饭店;二是做世界连锁品牌在中国的总代理,不局限于餐饮业。因为连锁餐饮业对于翁先生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了。(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