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新:未来要大赚时尚中产的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捧红顶尖级富豪丁磊的徐新认为:未来要大赚时尚中产的钱

  风险投资领域流传着这样一个数据。100万个创业的想法,大概有6个能够成功,而即使拿到风投资金的情况下,也只有20%能够上市。做风险投资需要敏锐的眼光和判断力。丁磊等三位中国企业家在“她”的推荐下成为中国顶尖级的富豪。在这些富豪们成功的背后却站着一个弱女子———徐新。

  入夏的北京天空一片蔚蓝。干净、爽朗的空气让所有从全世界各地赶往2005亚太投资论坛上的风险投资家们兴致勃勃。

  临近西四环的超五星级酒店世纪金源的二层会议室,一位娃娃脸的翠绿色上装的女性吸引了众多领带们的目光。徐新,原霸菱亚洲的合伙人兼中国区总裁,在其十年风投职业生涯中,成功地运作了九个投资项目,其中,网易等5家企业成功上市,丁磊等三位中国企业家在她的推荐下成为中国顶尖级的富豪。

  以徐新的眼光来看,中国目前的创业者有三种:一种是国际大公司出来的创业者,例如国际机构的中国区总裁;一种是海归;第三种是土鳖派。这三种人互有优劣。“从国际大公司出来的CEO专业性比较强,靠系统管理建立企业文化,思维上跟西方比较接近,中英文通用是他们的优势,直接沟通的能力比较强。但他们缺乏杀手的直觉。这些人在中国,更像是一个执行者,属于格子划好了走格子的人而不是一个战略家。做企业家需要制定战略,定位产品,定位价格,在这一点上,土鳖派更有优势。”

  徐新认为,风险投资家们应在初期尽量帮助企业家们冲市场占有率,培养企业势不可挡的绝对优势。“你看准了这个行业,看准了这个企业家,你就应该做好头两三年不赚钱的打算。应有一种将企业家放到摇篮里的心态。”

  对于中国未来十年的机会,她认为一个就是世界工厂,一个是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的改变。

  徐新认为,世界工厂和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将是最有活力的两个因素。“未来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的改变将给中国带来很巨大的市场,因为这种改变会随着沿海向中部、西部蔓延,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地区都会带来发展机会。”

  中国人均GDP比起其它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在平衡这个差距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机会产生出来。手机、汽车、快餐、短信、游戏、出国旅游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企业家们如果能抓住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的调整做做文章,将获得未来一个很好的商机。(证券时报)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