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菜大搜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两年,意大利菜在广州的流行程度日渐上升。究其原因,意菜与中菜有不少相似之处。广州的意大利餐厅越开越多,据说正宗的却不多。食家教路,不比装修不比排场,比的是老外多不多。除此之外,看菜式也能判断其正宗不正宗。要品尝正宗的意大利菜式,首先得先做做功课,不然可就会满腹疑惑了。

  第一步:了解意大利饮食

  意大利菜中海鲜为什么不放芝士?许多人认为,所有的意大利人都喜欢芝士,所有的意大利菜里都会有极为浓郁的芝士,但意大利菜馆MAMAMIA厨师、来自意大利的尼古拉介绍,正宗的意大利菜中,海鲜、米饭以及面食都是不放芝士的。意大利人非常喜欢海鲜,他们认为使用芝士会将海鲜原味掩盖,为此芝士一般单独上,让客人根据口味添加。不过有一样海鲜例外,那就是龙虾。

  *为什么没把米煮熟就吃?

  吃意大利海鲜饭,你千万不要善意地告诉服务员米饭还没有煮熟。要知道人家意大利人就是习惯吃六七成熟的米饭。意大利式的米饭、面食都不会彻底煮熟,这样吃起来口感才比较有韧性。意大利Pizza为什么是薄底的,而且材料简单?真正的传统意大利Pizza是薄底的,每日手工现做,故形状各异,采用的配料较美式单一,多只是简单的撒满意大利火腿、西红柿汁,再放入味淡的马苏里拉芝士,分量也不多,绝不会如美式Pizza那样提起来有一丝丝芝士藕断丝连的效果。另外,尼古拉也提醒我们,真正的意大利Pizza一定是咸的,不会使用味道太重的芝士。

  第二步:点餐

  要完整品尝一顿意大利大餐,大约有五个步骤:一、头盘(开胃菜、沙律);二是汤;三是面食、米饭、Pizza;四是主菜(肉类、海鲜);五是甜品。而在餐前,餐厅的侍应会送上一小篮意式面包,配上橄榄油。意大利菜不像法国菜那么严谨,没有硬性规定要按照全套的顺序来点餐,客人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喜好、人数等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式。

  第三步:细嚼慢咽

  意大利人深谙饮食之道,吃饭成为意大利人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据MAMAMIA的负责人叶先生介绍,没有法国的繁文缛节,也不像美国的快餐文化,意大利人从吃头盘到最后吃甜品就得花3-4个小时。上每一道菜中间间隔多久又是一门艺术,间隔的时间让您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谈工作,谈恋爱,谈人生……点击餐厅迷恋意大利餐吧(MILANO)位于世贸首层的这家意大利餐厅走的是亲和的大众化路线。这里的环境舒适但并不豪华,出品正宗。不可不尝:提拉米苏松软香甜,是意大利最有名的甜品。安格斯嫩牛扒这是意大利菜中的传统菜式,也是这里的招牌。外层微焦,内层香滑。四季薄饼是由手工制作,薄饼上铺有默扎尼娜芝士、蘑菇、意大利火腿、三文鱼等。一定要趁热吃。(金羊)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