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仍是投资乐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猎财快讯]:经济列车减速不等于通缩

  各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的列车在减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延续一季度的回落势头,4月和5月的涨幅均只有1.8%,表明目前的通胀已非常温和。

  而拉动经济增长的两个主要动力———投资和净出口,增长势头也在减弱。1-5月中国
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较一季度回落了2.4个百分点,可以肯定这会减慢全部投资的增速;出口增幅逐渐放慢,而进口增幅逐渐加快。

  “出现放缓苗头,是中国经济走向‘软着陆’的正常现象”。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专家徐连仲认为,尽管投资增速可能放慢,但仍足以支持全年经济增长8%的预定目标。

  事实上,权威机构的专家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倾向于认为:中国经济正在渐入佳境,即有望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又实现“高增长、低通胀”的比较理想的状态。

  根据目前经济趋势,有投资分析家认为,对广大投资者而言,未来几年中国仍是创富时代。(顾乔)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