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希腊海运部长:将“中国制造”运往全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8:47 东方早报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我们则拥有全球最大的船队,我们将把更多的‘中国制造’运往全球。”昨日访沪的希腊海运部长马诺利斯·凯法洛亚尼斯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凯法洛亚尼斯对今年8月即将在沪揭幕的希腊驻沪海事办公室寄予厚望,并称希腊今后将把更多的造船订单带来中国,助中国在2015年圆“世界第一造船集团”之梦。

  凯法洛亚尼斯称自己此前的北京之行收获颇丰,“中希两国正酝酿在海事航运方面展
开全方位的合作,如以合资及两国港口间的合作等方式。”他表示,希腊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船队,将助“中国制造”行遍天下,“在欧洲,60%的货物都是由我们希腊船队运输的。”在他看来,中国和希腊在海运航线上将助双方更好地开拓南非市场。

  凯法洛亚尼斯称,目前全球造船订单中的30%掌握在希腊船东手中,“随着中国造船技术的提高,加之中国拥有廉价的劳力,将来会有更多的希腊船东把订单交到中国造船厂手中。”在他看来,中国2015年将圆“世界第一造船大国”之梦。

  对于8月将在沪揭幕的希腊海事办公室,凯法洛亚尼斯更是寄予厚望,“这个办公室将从政府、企业等各层面,将双方紧密连接起来,为双方在海事上的沟通提供便利。”凯法洛亚尼斯坦言,海事办公室落沪较晚,“但它能很好地借鉴香港等其他办公室的经验”。希腊已在全球建立了25个海事办公室,包括亚太地区的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

  作者:早报记者 俞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