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专项整顿保险市场秩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8:38 东方早报

  从本月开始,中国保险第一大省———江苏将开展为期近半年的专项整顿。

  日前,江苏省保监局局长李劲夫在整顿和规范全省保险市场秩序工作会议上表示,江苏保险市场秩序总体向好,但由于市场主体增加较快,内控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从业人员法规意识不强等,违法违规现象较普遍。“目前,外资保险公司正加速度抢滩江苏,改善保险市场经营发展环境尤为迫切。”

  据了解,整顿将从6月延续到11月,重点是虚假批退保费、虚挂应收保费等数据不真实行为,业务管理不规范、欺诈误导客户行为;同时检查公司内控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治理“理赔难”;还将加大对中介市场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市场反映比较强烈的中介机构。为规范市场,保监局此次还对保险公司销售人员的持证比例提出要求,要求销售人员持证比例稳步提高。

  记者了解到,去年江苏也有类似行动,但整顿对象主要是当时比较猖獗的“地下保单”销售。由于今年以来“地下保单”在江苏的危害已显著改善,今年的整顿不再把其列入重点整治对象。

  作者:早报江苏专稿 陈其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