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民法典研讨会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7:21 经济参考报

  海峡两岸民法典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05年年会,日前在扬州大学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胜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著名民法学家王利明等海峡两岸近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海峡两岸民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民法典制定、民事法律制度的完善、民法前沿诸多理论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并对我国民主法制建设的推进提出了若干宝贵见解。分组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物权法的基本理论、财产归属制度的理论、担保物权的定性与担保制度、侵权法在民法体系中的地位以及侵权行为法的立法模式、侵权责任归责原则和侵权责任构成、规定特殊侵权行为还是对侵权行为进行全面的类型化、侵权损害赔偿制度的完善等问题畅所欲言,气氛极为热烈。

  这是两岸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高水平的咨询大会,充分体现了两岸同仁华夏同根、学术同流、同声相应、同道相求、血浓于水之同胞之情。(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