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台结算实现“直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中行上海市分行有关人士介绍,2002年该行首次为企业办理直接开往台湾地区的信用证(L/C)业务,标志着与我国台湾岛内银行直接业务往来的开端,同时也为企业开辟了对台贸易结算的直通道。

  随着我国台湾地区相关限制的放开,中国银行与花旗银行等8家外资银行的台北分行及华南、彰化、台北、中国信托等18家台资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可直接与其进行两岸进、
出口及汇兑等金融业务往来。

  企业客户通过中行上海市分行直接对我国台湾地区开立信用证,信用证可不经过第三地银行而直接开往我国台湾地区,从而大大缩短资金在途时间。一般而言,单笔直接对台信用证的往来时间可较以往缩短3--8天。

  不少与我国台湾地区开展贸易的大陆企业开出的信用证以往要通过香港中转,既耗时,又增加费用,对台信用证实现直通后大大提高了贸易结算效率。由于受到众多大陆贸易企业的欢迎,对台信用证业务量稳步上升。

  中行上海市分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前来办理对台信用证的企业以大陆企业为多,大多是从台湾直接或转口进口商品。对于企业客户而言,信用证适合在贸易双方初步建立贸易联系或者需要贸易融资的情况下使用,由于信用证加入了银行信誉保证,最大程度地避免货到不付款或款到不发货情况的发生,从而保证了贸易双方的权益。

  作者:张旭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