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币卡渐成市场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具有一卡双币功能的双币卡已逐渐成为申城市民消费的新利器。中行上海市分行今年以来的各项发卡数据显示,双币卡的申办人数每月都在以30%的速度递增,其中人民币与美元双币卡最受欢迎,而今年3月新发的中银日元双币卡也成为市场的新宠。

  所谓一卡双币就是可开立人民币、外币双账户,持卡人在境内交易以人民币结算,境外交易以外币结算。中行上海市分行双币卡体系包括人民币与美元、人民币与日元两类。此
外,该行年初还推出了奥运品牌双币卡中银VISA奥运信用卡,此卡人民币、美元双币功能可根据实际需要开启和关闭。

  针对不同类型的双币卡,中行银行卡专家建议市民可根据自身不同需求办理。如中银JCB日元信用卡对于经常来往于中日的市民就可节约汇兑成本。如在日元消费地区,以日元进行结算并通过人民币和日元的直接兑换进行账户还款,与使用美元相比,可节约可观的汇兑费用。对于喜好收藏或标新立异的消费者,可选择中银VISA奥运信用卡。该卡具有的五色卡面分别代表了奥运五环颜色,卡面上还印有奥运标志,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据悉,即日起至7月30日,成功申办中银VISA奥运信用卡(含附属卡),不仅可免除该卡首年年费,更可获赠时尚运动包一只。持该卡在8月5日前消费1次(含)以上,还有机会赢取3日2晚香港迪士尼乐园抢先体验双人游套餐。

  作者:王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