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长军:绩优重仓股走势转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股权分置试点改革进展继续成为市场的焦点,随着上周末第二批42家试点个股名单的公布,中信证券无疑成为了最大赢家,不仅成为长江电力、中化国际、恒声电子、申能股份、广州控股5家试点公司的保荐机构,而且自身也跻身第二批试点公司之中,成为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证券业上市公司,可谓名利双收。

  此外,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收费标准也成为一大热点,目前已有多家具备股权分置改革
保荐资格的券商机构,建议中国证券业协会拿出试点收费标准的指导性方案,认为收费应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财务顾问费,最低标准为100万元;二是保荐费,最低标准为200万元。如果1362家A股上市公司都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按照每家上市公司平均300万元计,中国A股市场股权分置改革将为券商带来40多亿元的收入,足可弥补新股发行暂停的损失。

  本周大盘走出了窄幅震荡、小幅上扬的行情,1100点大关失而复得,部分绩优蓝筹股走势开始转强,但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重。本周券商重仓股大多表现较好,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尤其是绩优重仓股走势趋强,涨幅居前。其中金通证券的民丰特纸本周连拉两个涨停,大涨18.86%,成为本周的明星股。此外,红塔证券的盐湖钾肥、东方证券的烟台万华、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的宜华木业、东方证券的中远航运、恒泰证券的峨眉山、中原证券的山西三维涨幅均超过了10%,分别为15.84%、12.90%、11.95%、11.48%、10.56%、10.04%。东方证券终于一改前几周的颓势,市值出现了强劲的回升。

  本周下跌的重仓股不多,而且跌幅也不是很大,多数为绩差股或股价高企的品种,江南证券的江西长运、民生证券的ST巨力、东方证券的索芙特、汉唐证券的南纺股份、国信证券的天发石油本周分别下跌了9.11%、8.20%、7.40%、6.54%、3.70%。

  随着半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半年报行情可能提前展开,投资者下周应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半年报预期盈利股和高成长的小盘次新股,尽量回避业绩亏损或大幅下降的绩差股和问题股。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德鼎投资 石长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